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  

2016-06-04 18:17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我在这微雨的午后打开这篇已经起草了一些日子的日志,忽然发现,连离别也变得这么漫长,微信里,有个学生说:“是时候该珍惜这让我无比厌恶的生活了”,我知道,他说的是高三岁月,我评论到:你不珍惜它,它也会无情地别你而去,而且,马上。

       那天上课,有个学生说,三班的周老师最后一天上着课,忽然就哭起来了,吓了他们一跳。老师,你会哭吗?哈哈,我笑了。

     我说,那年的那天,我送女儿到机场,独自去英国,她爸爸哽咽着,我却与女儿微笑道别,倒不是我心肠硬,或泪点高,有时候,人需要一些能力来控制局面,哭,并不能代表离别的真正意义。

      我喜欢独自体会一份感情,那是属于自己的,不是秀。

      就像此刻,我想起这些可爱的孩子们,想起每一天与他们的交集,课堂里的嬉笑怒骂,争论交流,历历在目。高三刚开始,有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差点在课堂上与我发飙,而在后来的日子里,他总是在课堂里认真听课,目不转睛,我喜欢带一杯咖啡在课间喝,每每喝完后,他会说,老师我帮你去倒水,我会把杯子洗干净给你倒热水的。

      有个据说是试管婴儿出生的孩子,生命来之不易,他的母亲对他说:只要你开心,只要你有学校可上……我能体会他母亲的那份爱,课堂上的他总有着长不大的不成熟,话多,搞笑,自我标榜是某个男生的好基友,每当看到了我正色的脸,就会说:老师,对不起,你别生气,我不说话了。

       那个来自浙江的孩子,他会说带有乡音的普通话,惹得大家课堂大笑,有时候,也会惹我忍不住。最好笑的是,若有几个字是他发不准的,那个捣蛋的学生故意让他读,之后坏坏地说:你在说什么?有时候,我被他们的恶作剧逗乐,那学生说:老师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于是,我道歉,对不起,老师不该笑你。

    还有那些女生,他们喜欢直呼我的大名,喜欢在我批评她们的时候说:老师,你好美!

     她们画我的速写,是优雅端着咖啡微笑的样子,我说不像我,他们说:只要见过你的人,都会百分百认出:这就是你!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

    他们会说:喜欢你,还有你的课堂,这一天,就指望这两节欢乐历史课活着了。

    他们也会说:你还有下一届像我们一样逗比的学生吗?反正,我们再也没有这么有趣的历史课堂了。

     今天看到一句话:生命很短暂,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。

     感谢你们能陪我一年有趣的生活,感谢自己,能带给你们学习的乐趣,以及高三岁月难忘的历史课堂。

     临别之际,你们都拿了校服要我签名,说,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,从此铭记!

     我说:离别,是为了更好的相聚。

      岁月在,你们在,我也在,教室外面那棵高大的银杏秋天还会金黄灿烂,那时候,该是更好的一个世界!       离别一段生活,储备更好的未来。

       感谢你们,让我参与你们的青春,与你们共同经历人生里最难忘的岁月!

       只要你们记得:那年青春,我们正好!

       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       五月未央,夏季来临。石榴花开,芍药谢,拍毕业照的时候,便是毕业季到了。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们选择了“历史”,便选择了高考战场的一份利器,希望它为你们冲锋陷阵,攻坚克难,感谢你们的选择,这个武器不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“伤害”你自己!
 
 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你们当中有个人曾叫我“干妈”,你有个台湾籍的父亲,因此已经有了很好的学业归宿,祝福你!

 

 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左边就是有着乡音的孩子,现在看到我忍不住又笑了。右边的孩子几乎成了我所有和我合照的固定背景,后面奔跑的孩子也提前录取,所以其他孩子苦熬的日子,是她雀跃不已的时刻!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位不是历史班的漂亮小姑娘,喜欢她的可爱,也要与我合个影!多好的青春哦!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非要与我抱着来一张,面对镜头,我无法像他们这样恣意,内心还是被感动到了!

 

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当我还能笑着想起你们曾深深拥抱我
往后笑容祝福彼此的你我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3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