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暑期记(二)——神农大九湖  

2015-09-29 22:33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把落日别在胸前,那是岁月颁发给我的胸章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年7月10日微信记录
             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5710日落日时光,湖北省神农架大九湖。

        每每看到此片,那一刻来自于这如画山水的陶醉之情会再次袭来,回味,无比怀念。

        暑期年年有,年年都旅行。

        回想暑期旅行的第一站,是本系统组织的教职工疗休养地——神农架。

        初次听说是这个地方,难免有些失望,神农架?除了野人的传说,脑海里关于它的印象是空白的,没有向往,没有期待。

        世界上的事情总是这样,当你没有期待的时候,惊喜却会不期而遇,2个月过去了,在今天这个凉爽幽静的秋夜,回想那个给我惊喜的旅程,不由得嘴角上扬,会心而笑。

     不得不说,我们这一次的旅行,可以不叫旅行,是疗休养。

     假期到了,市教委给教职工这样一个修养身心,陶冶情操,凝聚人心的福利,着实不错。

     话说为期八天的行程中,每天的游览景点安排一项,多数是下午三点开始,早上睡到自然醒,早点吃过到下一个景点,悠闲舒适,一日三餐配菜精细,营养搭配合理,住宿酒店档次不低,没有自费项目,不推销,不购物,是这些年来单位集体旅行中最为满意的一次。

      当然神农架给与我的惊喜并不是这些来自于服务范畴的满足之感。

      真的没有想到,在大山深处,故楚之地,有那样的几处圣地,一时间令人忘我,不问今昔,只醉眼前。

     在我看来,一篇文章,几句好文就是精彩之篇,一趟旅程,让人刻骨铭心的景色一处足以,不去说“溪水尽香、今名香溪”的香溪源,也不去说为“遍尝百草”神农炎帝 “架木升仙”的神农顶,还有那错落有致,遍布漫山嶙峋石芽的板壁岩,以及乘船穿越西陵峡时的诸多感慨……单说那如诗如画如仙境的大九湖,每每回忆起来,甚是温馨美妙,激荡心怀。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

   所谓大九湖,是九个高山湖泊相连而成,点缀湿地草甸中,因群山环绕,湖水水汽散发不出形成烟雾朦胧的渺渺幻境,堪比烟雨漓江美。

我们居住酒店的对面是大九湖的第三湖,连绵青山做背景,淡绿湖水,炊烟人家,悠闲牛羊摆尾吃草幸福无忧……那是多么一幅美妙的水墨画啊!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

我们在傍晚的落日的时光里漫步湖边,亲水平台带我们进入水墨画中央,看周边的青草与牛羊,又仿若入了诗经。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一夜好梦,第二天清晨,我止不住对这幅画强烈的爱恋,一个人,静悄悄再次来到这里,昨日的水墨画此时笼罩于一片薄雾中,仿若仙境,隐隐约约的一排排小树,远远勾勒出立体的画面,忍不住拿出相机留住此景,牛儿应该露宿在这里,此刻懒洋洋旁若无人跨过亲水台,一瞬间我想起庄子“子鱼”之对话……我非牛,安之牛之乐?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大山为伴,湖水为邻,青草相依,日月相偎,凡俗之人,怎可之知为牛的惬意呢?

让我来生做这里的一头牛,或者一只羊,要不一只鸟儿吧?在这样的山水间,哪怕只是短暂的生命,也是无忧而自在的啊!

 暑期记(二)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 
   
            每每翻阅这些片片,那一刻的来自于这如画山水的美妙旷达之情便不绝如缕,这自然山水,原本就是个疗养之所,在这里缓释工作压力,洗刷尘世烦恼。
       林语堂说:自然,也许不会治愈别的疾病,却能治愈人类的狂妄与自大,人在自然的背景面前,永远是是渺小的,应安置于适当的尺寸中。

       大山脚下,屋舍矮矮,牛羊点点,居住于屋舍的人呢,何其渺小,那么尘世里的所谓的压力与纠结,不就是粒粒尘沙吗?

       在这样的盛景里,内心升腾的是一种感激与自豪。

      感激生命馈赠于自己的一份大气磅礴的情怀,感激自己对自然永远的热爱敬畏之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3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