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你的儿女,其实不是你的儿女  

2014-06-03 19:32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你的儿女,其实不是你的儿女,
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。
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,却非因你而来,
他们在你身旁,却并不属于你。 
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,却不是你的想法,
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。
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,却不是他们的灵魂,
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,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。
你可以拼尽全力,变得像他们一样,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,
因为生命不会后退,也不在过去停留。
你是弓,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。 
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,
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,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。
怀着快乐的心情,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,
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,也爱无比稳定的弓。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纪伯伦:《关 于 子 女》 
       香子用微信发这诗给我的时候,刚结束与女儿微信群里的语音对话,彼时是早上八点,我说堵车在路上,女儿说刚上地铁,先生插话要女儿注意手机安全,要我注意道路安全,女儿说我好喜欢我们一家人一起迎着旭日走入职场感觉哦。
     是啊,我也很开心。
     虽然,我们在上海,她在北京。
      随即,我便看到这诗了。
     记得前些时候,女儿刚回国,在择业以及婚姻的问题上,与香子交流,记得她说:不干涉,就是最好的父母。
     但是,很多父母,一定会与我一样,总是觉得孩子稚嫩,初入社会,担心百倍,总想以自己所谓的人生经验去教育孩子,且以爱的名义。
      女儿也曾说,不要总拿名言警句指导我,那些句子是别人人生的经验,我的人生需要自己体验。
      回想女儿所走的路,很多朋友对我说,是我教育的好,我却暗自庆幸,在女儿的成长路途上,我没有强加自己的意志给女儿,所幸,她一路走来,每每捧出的多是令我欣慰的果实。
      我们有时太高估自己的能力,而低估我们孩子的潜能。
      纪伯伦是不是一百年前写的这诗,此刻我被深深折服。
      这一代的孩子们不太喜欢所谓的名言,可我总会被这些前人的智慧深深打动,也许我们是思索人生的时候了,周国平说所谓哲学就是和自己谈谈心。
      此刻,我一句一句读此诗,一点点回想女儿的成长之路,忽然非常想和自己谈谈心。
      今后,我会把这诗给我的女儿,在她当妈妈的时候。
     你的儿女,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图片摄于2013年7月,法国南部普罗旺斯)
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,却不是他们的灵魂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,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可以拼尽全力,变得像他们一样,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,
因为生命不会后退,也不在过去停留。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5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