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让我也来认识我自己  

2013-05-16 00:10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了22点,窗外是点点雨声,喜欢这样的夜,安静,凝思。

       最近每到晚上,感觉疲惫,许是高考在即,所谓黎明前的黑暗,与我而已,心累,多于身累,心累,连累身累,所以,总会早早休息,如此也好,身体好了,心就更好些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日里,闲暇时间,总会觉得少了打理博客的时间,很多时候,面对自己的所思,所喜,所关注的东西,反问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 

       镌刻在德尔斐的智慧神庙上的箴言“认识你自己”,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受古老的格言的启示,提出了这句“照顾你的心灵”的名言,供古往今来的人们思考,研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哲人,伟人在思考之后是教导别人如何自知之明,进而从自身来认识世界,悲悯人性,肯定自我,实现个人价值,彰显个体的独特禀赋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凡人如我,也会在特定的时间,反思自己,甚至质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办公室推开门看到的角落里,有一株绿萝发了新的叶子和枝蔓,每次进门看到,我的心就会一悦;这几天那新的枝蔓被人剪去,我问了好几遍,为什么剪去那可爱的绿?为什么肯忍心剪去这么新翠的叶子?随后我会自问自答:一定是园丁或者那个同事剪去另植新盆了吧?这么想着也就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午饭后树林散步,看到绿油油的草儿,拔了一束放在办公桌前玻璃器皿用水泡着,看着开心。

      前些天看到回家路上,一面小区的墙上探出的簇簇蔷薇,恨不得停下车来,一亲芳泽。

      看到朋友拍摄美丽的片片,我会思忖作者透过画面所倾诉的思想。

      看到才情轻灵的女子书写的句子,感知其中的情绪,慧质或兰心,进而共鸣不已。

      看阳光下草丛里玩耍的两只猫儿,怔怔良久,体会动物与人共有的喜怒哀乐。

       昨一个人在家重看《甄嬛传》,眉庄死前那个桥段啊,令我泪雨滂沱哦……

       漫步行进中,看花看树,看小孩的脸儿——那天早饭时,不苟言笑的同事一起吃饭,他说,有你的家一定很温馨,你能保持纯洁快乐的心,那是多难得的啊——我到底是个什么人呢?

       那天我在心情随笔里这么问自己的时候,多年前旧相识的姐妹对我说:似梦似幻。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我真的明白了,我的人生似乎一直生活在美妙的梦幻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对,幻彩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我从花季岁月里,一直做着玫瑰般的梦,我每天用一个梦幻般的心去追逐生活,热爱生活,勤奋努力去实现一切的梦幻。

       那么,也许有人会问,你的梦幻不曾破灭过吗?

       当然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会有完美无缺的人生,没有人在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总是鲜花满地,心想事成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一个个的梦幻里辛勤编织,一个个的梦幻里辞旧迎新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梦幻的花园里修篱种菊,精神的家园总是枝繁叶茂。——人生正午心不惑,少女情怀总如诗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上天真的怕我迷失在一路编织的梦幻里,让我选择了学习历史的专业,又零零散散地读了些哲学,也多多少少看了一些各类书籍——这些,给了我理性的思考与判断!

        它们教会我如何平和看待世界,看待人生,看待得到,看待失去,看待生活艰辛中开出的花,付出汗水里浇灌的果,珍惜美好,体恤良善,善待周遭平常。

      历史,教会了我睿智看待世界,古往今来,沧海桑田,多元并存,求同存异,顺规律,从主流,不古的是一颗勇往直前的心。

      哲学,特别是中国古代朴素的辩证法,事物恒变之理,对立事物的相互转化,让我平和看待人生得失,从容于时光的流转,人心的变迁。

      许许多多的书籍,教会了我如何快乐生活,如何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吸纳美,呼应美,展示美,最重要的是永葆那一颗美丽的心灵。

      每天,我在学生的眼睛里看到喜爱;我在同事的眼睛里看到赞许;我在食堂阿姨,美容院小妹眼睛里看到尊敬与友善。

      孩子们喜爱我朋友般的真诚,母亲般的体恤。

      同事们赞许我神采飞扬,不掩不饰的快乐神情,精心搭配的服饰与妆容。

      阿姨小妹们感受我的亲和,微笑,以及很自然的问候——我尊重劳动者的付出,体谅劳动者的艰辛。

     我收获了诸多快乐,我的心充满了喜悦,这样的喜悦滋养我,令我倍感充实。

     那么,我不曾有困惑吗?

     人非圣贤,岂能无过?平凡如我,岂能无惑?

      和所有的人一样,我会犯错,我会偷懒,我有脆弱的心,我有搭错的神经,我也有生命里走不出去的缘与劫——这就是我,一个平常人里平常的我。

     情感困惑,学业困惑中的学子求我解惑,我借用多年前听到故事里的“智者”言:这一切,都会过去!

      今天微信里看到一句话:因为你的存在,让别人快乐起来,你叫朋友;因为你的存在,让别人卓越起来,你是教练;因为你的存在,让别人强大起来,你是领导。——影响力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此时此刻,我想起博客里一个小妹对我说:每当看你博文时,我在想,你有一颗怎样的水晶之心,又是如何热爱生活的啊?

      那么,我想总结自己:因为我的存在,让你快乐起来,那么我们是朋友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我的存在,让我的学生卓越起来,那么我真的是老师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我的存在,让哪一个人强大起来, 那么我不一定是领导,我也许仅仅是让你看到生命活力的一个个体,一个勇往直前不言败的热爱生活之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眼里,总会看到美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里,总会明白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思想,总有着生生不息的吐故与纳新!

绽放的心灵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倘若有了自己真正钟爱的事和人,就可以算是在认识自我,实现自我了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1)| 评论(1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