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热烈而淡定的生命之花  

2011-09-18 18:03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看完《……此生未完成》是在这个秋日的午后,窗外秋风阵阵,阳光很好,我给阳台的植物浇了生命之水,注视着鲜绿的叶子,欣然着这勃勃的生机!

      在椅子上坐下来,眼角的泪渍刚刚擦去,闭目着,对面小区不知哪个窗户里吵架的男女声嘶力竭,不绝于耳,听那边的男女,应该是夫妻,上海话吵着我听不大懂,心里不断感叹,同是夫妻,于娟的丈夫说:只要你活着,我愿意给你擦五十年的屁股……只要你活着,哪怕只是聊天和讲心事的功能,我至少知道心在哪里……

     我仔仔细细阅读了从封面到封底的每一个文字,从周国平为其作的序到其夫所作的后记,字字句句,点点滴滴涌出的感慨让我不由地感叹:

   生命可以如此鲜活?

   生命可以如此热烈?

   生命可以如此淡定?

   生命可以如此无畏?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然而,苍天不仁!

     几个月前,女儿每次回家来,都会告诉我关于于娟的情况,她每天都关注着于娟的博客和微博,许是自己学校里的师长,虽没有教过,但是,他们有着共同生活的区域,呼吸着同一片绿树间的空气,她告诉我,于娟说:哪怕就让我那般痛,痛得不能动,每日污衣垢面趴在国泰路政立路的十字路口上,任千人唾骂万人践踏,只要能看到我爸妈牵着土豆(于娟的儿子)的手去上幼儿园,我也是愿意的。……女儿说此话时,眼泪婆娑着,直到今天,我才明白,这是多么的震撼心灵……就像今早,我吃着稀饭,给先生叙述被骗至死的癌症病人6岁的儿子对其父说:那两个坏蛋把妈妈饿死了……祭母的时候他总是给妈妈盛满米饭……我叙述此情节竟哽咽不能语,让先生顿时无措……

     4月19日,女儿特意电话来,说“于娟走了”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之后轻描淡写说,哎,别难过,生死无常,何况绝症……

     于娟鲜亮的生命瞬间枯萎,翱翔奋飞的巨翅突然折断,面对病痛的折磨,她用生动的文字,诙谐的口吻,理性的思绪写下了生命日记,她写给宝贝里有这样一段话:我不知道此生有没有机会育子成才,但是,我要用行动告诉他,妈妈不是懦夫,在你的人生里,遇到珍贵的人,重要的事,一定要积极争取,可以失败,但不可以放弃!

        今天,女儿远在潍坊考托福,早上电话说自己很紧张,正在看书的我把上面这句话又送给了她,电话那边的女儿瞬间多云转晴!

        同时,我也感叹她之前的博客,难得的才思敏捷,难得的透彻思考,难得的才华横溢……

        珍惜拥有,珍惜生命吧!    

 

热烈而淡定的生命之花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,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0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