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儿且行且思

以美丽回答一切!留下足迹一串串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,达观,平安,健康

文章分类

重阳思父  

2010-10-16 14:54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
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离乡这些年,每逢重阳节,我的脑海里必有王维这首诗萦绕耳际,内心思乡之情丝丝缕缕,百转柔肠,感慨万千。然而,自从前年重阳节,父亲驾鹤西去,这个登高佳节,思亲之日就变成了怀念和伤感的日子了。

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,单位给办公室发重阳糕吃,我看到了,心里悲伤慢慢袭来,想起慈父音容,想起那个飘着小雨的清晨,我的父亲没有捱过病痛的折磨,离开母亲,离开儿女,离开他依然眷恋的世界,永远睡去……父亲选了这个日子离开了我们,注定,这个属于老人的节日里,我没有了快乐,只有怀念……

      此刻,我又一次听着“二泉映月”悲伤的曲子,写下这段文字,回忆着父亲的点点滴滴,有朋友劝说:我们的生命也终归归于泥土,与亲人在另一个世界相会,另一个世界的亲人以生命的另一种形态在那里等待着我们,无需太过悲伤……想想也是,生命之于这个世界短暂而飘渺,然而庄子在爱妻去世后“鼓盆而歌”的达观不是每个凡人可以做得到的,慈父一生的辛劳与挚爱,儿女如何轻易淡忘,总会记得父亲关于安身立命的谆谆教诲,记得高中时总会找时间为了我的安全陪我走校,母亲严格教训我们时张开双臂护我们时的慈祥,我们成年后尽孝时的欣然,生病时羸弱如婴儿的苦楚……总是会在特定的日子,不经意的日子里款款出现脑际,梦里无语的音容在清晨不忍睁开双眼,多么想和父亲再说一句话啊……只有泪水,只有思念让这个日子如此难忘…

      给妈妈电话,问到今天可曾烧纸?烧纸的时候可曾替我向父亲转达远方女儿的问候,缕缕青烟该捎去儿女的相思与惦记,亲爱的父亲,天国的您可好?

     妈妈的声音依旧平淡,叙述着她院里的小菜园金秋的收获,天天前来唠嗑的邻居年仅60突发脑溢血离世的感慨,张罗着如何烧纸的事情,妈妈是坚强的,宁静而自然,那种百年后与父亲的异世相约的达观守候,令我的心安然不少……

博友有语:悲已去思亲恩 尽孝悌惟心安。借用此句献给今天的我以及和我一样思亲的朋友们。

重阳忆父 - 雨晴 - 红儿且行且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黑衣素颜  父亲去世一月后在扬州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3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